singzeon.


(closed)



16 November 2012:

《心情小抽屜》

陳寧你好: 

我是「醒江」。今天是十一月十六號,是O水準的最後一天。O水準考完了,中學的生涯也可算告一段落了。四年當中,我經歷了酸甜苦辣。寫作文時以前喜歡用「五味雜陳」,現在終於體會到那是什麽意思了。讓我分享一下我的酸甜苦辣吧。 

酸:我在大約中二便嘗到了「酸」的滋味了。中二的時候,我喜歡上一個女孩子。對於情竇初開的我,她是世上最漂亮的人,做什麽事都是搞笑/可愛的。我注意起她的一舉一動。我日日夜夜的想著她。但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那女孩子喜歡上一個比我好上千百倍的男生。他比我帥、比我高、比我英俊。況且,他們在同班,見彼此的機會多著呢。每每看到她在推特或面部上寫些充滿曖昧情愫的話語,我的心就酸了。我的辛酸時期維持了快一年,之後我終於放下了,不那麼想她。幸好那時我沒沉淪到茶飯不思的地步…… 

甜:如果說到甜,那邊是我和朋友所留下的甜蜜回憶。這些年來,有些人成了我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有些則變成點頭之交,或甚至擦肩而過都毫不在乎。對於這些人,我雖然感到惋惜,不過既然今天談的是「甜」,那就別掃興了。我其實應該慶倖,自己身邊有不少好友。他們大多是我當學長時認識的其他學長,或在舉辦一些學校活動中認識的學生領袖。我自認脾氣不是很好,處事待人也有些古靈精怪。但這些人卻甘於和我做朋友,且沒把握忽略,令我實屬開心。因為我們是五六人在一起,因此人們會說「oh you are in a clique」。其實,我討厭「clique」這個概念;對我來說它就代表除了自己人便不和其他人相處。可能我的定義十分偏激,但所遇到的「clique」大多都是這樣。我不喜歡這個樣,選擇把我的朋友都想成一些友誼圈子。這些圈子可以交叉,一個人能夠在幾個圈子內。很幸福的是,我就是能夠享有這樣的美滿的友誼。 

苦:當學生的,最苦的是什麽?想必全新加坡的在籍學生會不約而同的大叫「讀書最痛苦!」嘿嘿,我也是這麼覺得。幸好,到了upper sec,我的苦算是少許的減輕了。因為我們能夠選擇修讀某些科目,所以我非常高興的和討厭的科目如地理說bye!不過再怎麼樣,考試來臨之際,我們還是會「苦」,整天廢寢忘食的埋頭苦讀。 

辣:我要說的不是食堂賣的食物有多辣,而是要說自己在做錯事時臉上多麼的辣。四年來,我是有犯過幾次錯,幾次比較嚴重。其中,我曾經在推特上含沙射影的罵一個schoolmate。其實我和他不認識,不過我當時看不慣他的一些言論,就在推特上盡說他的不是。不久后我的推文被他發現了,他非常生氣,甚至揚言要和我算帳。回想起來,我當時多麼的無知、衝動、幼稚;現在收斂了許多。至今,我沒當面和那人道歉,不過之前我有通過面簿表達歉意啦。 

從2009年一月一日到今天2012年十一月十六日,我的中學生涯結束了。相信那些也結束中學生涯的人也會感同身受。雖然不能和我經歷相同之事,不過我想其中的酸甜苦辣、悲歡離合一定不會缺少。祝所有考完O水準的能考個好成績,而且在這個post O-Level的日子能盡情的享受!



aboutme.

From Singapore. 20 years of age. Blogs as and when inspiration comes, in British English (and Singlish), Traditional Chinese and (hopefully) Russian. Not a lifestyle blogger, expect posts to be serious, dull or even obscure. I enjoy comedy, in particular British humour.



interests.

[more or less in order] medicine | forensics | theatre | modern world history | typography (including style and grammar) | visual design | Taiji | Chinese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 Mandarin pop (and singing) | Apple products.



typography.

PT Serif for main text and links. Ubuntu Condensed for dates, post titles and sidebar headings. Both fonts from Google Web Fonts.



credits.

singzeon. by Sing Zeo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atives 4.0 International Licence. Pictures used here either come from my Instagram (instagram.com/singzeon) or Google image search. For the latter, I do not own those pictures.



quote.

Hard to love. 認真你就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