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zeon.


(closed)



12 October 2012:

剛打完太極,好累嘞。

自從四月多「推出江湖」之後,我便沒有再打一套太極了。連簡單的24式都沒有。前個體育課跟教練說了下,他說他也是。但是他至少偶爾有在訓練的時候示範,我可根本完全沒有。

剛才看了新傳媒的舊片《野蠻親家》(2004年)第一集,當中有幾個武打場面。雖然只是簡單的幾招過手,不過這已經讓我心血來潮了。我想武術的人是這樣吧。

提一下:我寫了電郵給新傳媒的反饋部(tellchannel8@mediacorp.com.sg),建議他們在網站上提供這個片。有很多舊戲都上載了,就是這個我自認很好看的戲不在那裡。希望他們能夠上載,不然我在Youtube也很難看這戲,太舊了沒人上載。戲里有清海教練。

我知道太極跟武術很不一樣,一個快一個慢。不過。。。對我來說能打出來的都一樣啦。看完了一集(我也只有一集可以看),便到客廳去把整套42式太極拳給打出來。

現在我是個汗人。對的,我滿身是汗,仿佛做了激烈運動一樣。千萬別以為太極只是「慢吞吞有氣無力的東西」,那是因為練的人沒有盡力。它不至於練內功,但也不是想其他武術套路那樣,迸發就沒了。

太極慢,所以難。比如一個蹲的動作,就相當考腿部肌肉。尤其是膝蓋以上的那帶肌肉,我每每練完都會發熱。如果用科學來解釋,那是因為那裡肌肉的氧氣需求增加,同時細胞進行呼吸作用的速率增加了。那呼吸作用的其中一個產物就是能量。所以我的肌肉會發熱,就是這些能量因為比平時多出許多。

好了,扯遠了。總之,太極好。哈哈非常沒有說服力吧。也許有天你嘗試了就知道。我想,學校應該讓學生在體育課時學太極,不是棍。這樣也可以培養他們的耐力和自律精神。(都說了太極的好處多。)

距離O水準還有10天。大家加油啊。

就這樣。

給我侄女的一些話。前幾天我對你的態度甚是不禮貌。在這裡叔叔跟你道歉呀。



aboutme.

From Singapore. 20 years of age. Blogs as and when inspiration comes, in British English (and Singlish), Traditional Chinese and (hopefully) Russian. Not a lifestyle blogger, expect posts to be serious, dull or even obscure. I enjoy comedy, in particular British humour.



interests.

[more or less in order] medicine | forensics | theatre | modern world history | typography (including style and grammar) | visual design | Taiji | Chinese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 Mandarin pop (and singing) | Apple products.



typography.

PT Serif for main text and links. Ubuntu Condensed for dates, post titles and sidebar headings. Both fonts from Google Web Fonts.



credits.

singzeon. by Sing Zeo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atives 4.0 International Licence. Pictures used here either come from my Instagram (instagram.com/singzeon) or Google image search. For the latter, I do not own those pictures.



quote.

Hard to love. 認真你就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