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zeon.


(closed)



7 August 2012:

這個禮拜糟透了。

我知道以下文章hu充滿「negative energy」;中二的時候去雲南我們的「教練」已經勸我們不要成天以消極的方面去思考。可是,這個禮拜實在太糟糕了。

就從這個星期天開始吧。星期天的時候因為某些人的不負責任,差點造成一場流血事件。對於這個事件有人爆發、有人則不聞不問。所以,這個星期天我過得相當的不愉快了。

再來星期一,即昨天。昨天被人家笑我矮。可能在你眼裡我極為小氣,認為我不應該這樣就不滿意。但是也許你不會明白我有時在面對別人時矮人一截的感受。我矮,我不能怪父母。某些程度上也不能怪自己。只能說老天把我成這個樣。我能怪老天嗎?也不能。

雖然至今(除了星期一)沒有人當中取笑我矮,但是我知道有些人還是有意無意的針對這一點揶揄我。有時,我真的真的很羡慕那些高黝帥(tall, dark and handsome)的男人。我知道女生常會說「哦,我們講求的是愛我的男人,長相、高度不是問題。」

但給他們捫心自問:難道著一些他們真的完全不在乎?對,世上還是會有這些女人,但是要尋找這些人如海底撈針。

反之那些高黝帥的男人,他們已經能夠吸引更多的女人了。現在,他們只需要選擇一個他們心儀的。那多簡單。

我嘗試過自娛我的矮。但是有時候自娛的背後卻是無盡的辛酸。對,我笑話自己矮,朋友跟著笑,我也合不攏嘴。我的內心呢?糾成一塊呀。

有些好心的朋友跟我說:甭緊,你看世上還是有很多出名的矮人呀。試問我有他們那樣英俊/有魅力/瀟灑/有才華嗎?沒有,偏偏沒有。

於是乎,我也不能在某個方面鋒芒畢露,盡顯才能。

……我想談到這裡我已經相當的不愉快了。我可不想壞了我的星期二夜晚。於是乎,就這樣吧。明天是國慶前夕。

說真的,我是愛國的。雖然我經常抱怨政府/外來人才/本地人的種種不是,但我是愛國的!我始終認為新加坡是我的家。

唱起國歌來,我也十分自豪。雖然新加坡的國歌的確不如中國的國歌那麼冠冕堂皇,但是我始終覺得新加坡的國歌依然動人、使人打從心底自豪起來。

話題插回去:在這個時期,我覺得自己突然變得篤信宗教。

可是,我的宗教叫我們做人做事不要極端,要走中間之道。我以上的比較,似乎便是走到極端了。怎麼辦?苦惱之極呀。



aboutme.

From Singapore. 20 years of age. Blogs as and when inspiration comes, in British English (and Singlish), Traditional Chinese and (hopefully) Russian. Not a lifestyle blogger, expect posts to be serious, dull or even obscure. I enjoy comedy, in particular British humour.



interests.

[more or less in order] medicine | forensics | theatre | modern world history | typography (including style and grammar) | visual design | Taiji | Chinese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 Mandarin pop (and singing) | Apple products.



typography.

PT Serif for main text and links. Ubuntu Condensed for dates, post titles and sidebar headings. Both fonts from Google Web Fonts.



credits.

singzeon. by Sing Zeo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atives 4.0 International Licence. Pictures used here either come from my Instagram (instagram.com/singzeon) or Google image search. For the latter, I do not own those pictures.



quote.

Hard to love. 認真你就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