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zeon.


(closed)



12 May 2012:

談談我的情史吧。

讀完了我超級喜歡的The Sense of an Ending,前兩天我開始讀《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裡頭就寫說作者的情史。既然我想不出再寫什麽,不如回顧我的情史。

我的情史從幼稚園開始。哈哈,想不到吧,我這個人竟然從那時候就「動了心」。其實,這段回憶我也不很清楚,因為大多都給忘了,其餘的是家人告訴我的。

我幼稚園的時候喜歡了M,那時竟然誇下海口說一定要娶了她。家人聽後都笑翻。現在,這個段子成了家人證明我「負心漢」的例子。不知道M現在人在哪,怎樣啦?我家裡的相簿有張我和她的合照,可惜我真不記得那張照片是幾時拍的。可能在幼稚園畢業時吧。這張照片,將是我和M的唯一記憶吧。

接著下來,我又在小學把目標轉移到F。我和F是小一到小三的同班同學。她後來到了泰國,最近回來了。以前,我和F坐在一起,她喜歡用鉛筆(小學的時候,還不能使用筆)敲打我的頭。我記得久了我也生氣她這麼做。現在想想,這好像好像沈佳儀不停用筆搓柯景騰一樣。

說真的,我也不清楚她到底有喜歡過我嗎。我只知道,三年來我和她相處時,我們倆是挺開心的。

如果要嚴格說來,其實我在小六時小喜歡過T。不過,那不算吧,因為我自己也不打清楚我喜歡她什麽。

再到中學。三年裡,已經有比較多的事情發生了。中一的時候,我認識了JL。她……不完美,不過深得我心。中二的時候,我繼續喜歡她。當時有一段時間搞得幾乎很明顯,我其實蠻怕她知道后會對我反感。

然後有一段時期,我感覺到我跟JL是不可能的,因此開始對她死心。那時有人曾經說:「如果你能說死心就死心,就代表你之前不是真正的喜歡她。」

中三是最多事情發生的一年。我的第一段戀情。這段戀情持續了快兩個月。最終雙方鬧得非常不愉快,我承認大部份的錯是我的。(不過那時我挺氣憤的就是對方使用的一些手段。)希望她能夠好好的找到另一個男生。

就在那個時候,我發覺我自己仍然是喜歡著JL的。這麼一個女孩子,三年來纏繞著我的心,實在不簡單呀。也許那個人是對的,我就是因為真心喜歡她,所以不能就這麼死心。當時的死心,……我也不懂得如何解釋。

有人喜歡對方時,24小時都去看看他/她在社交網站的動態,希望瞭解他(她)的每一點。我卻不曾那麼做。老實說,自從推出推特與面簿之後,我也把她的用戶名給忘了。但我認為,喜歡一個人不一定就是要stalk他(她)。即使你瞭解了很多很多,你又能怎樣?還不是遠遠地看著他(她)?

情人節的時候我送了她東西。其實不是親手做的,是買來的。送她的時候我心跳好快好快哦。她收到的時候的表情我不會忘記。就是有點搞不清狀況的可愛。非常可愛。

我知道我和她是不可能的。說不定今年過後,我們倆去不同學校,她不會記得我啦,又或我會忘記她。這種事說不定。


可偏偏我沒有時間啦。



aboutme.

From Singapore. 20 years of age. Blogs as and when inspiration comes, in British English (and Singlish), Traditional Chinese and (hopefully) Russian. Not a lifestyle blogger, expect posts to be serious, dull or even obscure. I enjoy comedy, in particular British humour.



interests.

[more or less in order] medicine | forensics | theatre | modern world history | typography (including style and grammar) | visual design | Taiji | Chinese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 Mandarin pop (and singing) | Apple products.



typography.

PT Serif for main text and links. Ubuntu Condensed for dates, post titles and sidebar headings. Both fonts from Google Web Fonts.



credits.

singzeon. by Sing Zeo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atives 4.0 International Licence. Pictures used here either come from my Instagram (instagram.com/singzeon) or Google image search. For the latter, I do not own those pictures.



quote.

Hard to love. 認真你就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