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zeon.


(closed)



22 April 2012:

老爸剛才問了我一個問題,令我坐立不安。

他問我,如果A水準畢業后我考不進醫學系,那我會怎麼做?

說真的,我不曾好好想過這個問題。

從我九歲時,我的夢想是當一名法醫,如此「宣稱」嚇壞了不少人。尤其是我的父母。他們認為我可能是暫時受到某部成功電視劇的影響,日後會「轉移目標」。畢竟,我小時候曾說過要做警察,律師……

回到正題。新加坡國立大學的醫學系競爭十分激烈,這點我不否認。因此,我知道自己進醫學系的機會相當的渺茫。而且,照我目前的生物成績來看,是不可能的。萊佛士學院、華僑中學的人能輕易的打敗我。

如果我不能進醫學系,我又能去哪裡呢?想了想,我可能會去藝術與社會科學系。然後,我可能會修社會科學,拿個社會科學學士。又或者,我會去修中文,拿個藝術學士(中文)。

父母都是搞金融方面的,然而我對於金融方面不感興趣。如果要我從事那樣的工作,我會非常不願意。電腦系呢?我雖然懂得如何編程序,但是我可不能想想自己一生就干電腦的東西。我覺得那樣太悶啦。

想來想去,咳。


To JQ:

其實只有後面那段才是給你的啦。哈哈前面那正段是我在發洩。所以,理所當然的你不會知道T是誰。哈哈你還是那樣,回答得沒頭沒尾,讓我有點搞糊塗啦。

至於你說你不配,我覺得你真的夠好啦。(除非你的羊皮還沒剝下來?應該不是吧。)我真的還沒見到比你更全方面好的人。就連她也不是。其實,她的性格真的沒比你好。不過,我還是喜歡她哈哈哈。

你知道嗎?你教了我好多東西。其中一個就是不為小事生氣。我知道自己之前會爲了小事搞到自己不愉快。現在我嘗試改變啦,沒那麼計較東西啦。這還得謝謝你讓我看到自己的缺點之一。

我想,王老師應該會很開心吧。你學以致用,前天來了個「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現在又有「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不過你的「彻」寫錯啦。那個是「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的「砌」。)哈哈

對啦,你是希望你的黑馬能寫博客,讓你整天窺視他吧。。。



aboutme.

From Singapore. 20 years of age. Blogs as and when inspiration comes, in British English (and Singlish), Traditional Chinese and (hopefully) Russian. Not a lifestyle blogger, expect posts to be serious, dull or even obscure. I enjoy comedy, in particular British humour.



interests.

[more or less in order] medicine | forensics | theatre | modern world history | typography (including style and grammar) | visual design | Taiji | Chinese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 Mandarin pop (and singing) | Apple products.



typography.

PT Serif for main text and links. Ubuntu Condensed for dates, post titles and sidebar headings. Both fonts from Google Web Fonts.



credits.

singzeon. by Sing Zeo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atives 4.0 International Licence. Pictures used here either come from my Instagram (instagram.com/singzeon) or Google image search. For the latter, I do not own those pictures.



quote.

Hard to love. 認真你就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