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zeon.


(closed)



30 August 2011:

最近,我的內心非常煩躁。

昨天晚上,我輾轉難眠。腦子里,頻頻閃過很多、很多的念頭。很多很多的瑣事需要處理。雖然今年,我大致上是樂觀、快樂的,不過從年頭至今,我是有過兩段失落期。這應該是我的第三期吧。

昨天晚上,我輾轉難眠。腦子里,頻頻閃過太多、太多的話。我想對很多人說話。只是,我不可能就這麼大咧咧地跟那些人說話。或是說,我不敢。我不敢剖白。

於是,昨天晚上,心情蠻低落的時候,在手機里寫了這一段話:

我在做什麽?我並非想討好她,也不是想增進彼此的友誼。我在做什麽,自己也解釋不清楚。

說道增進友誼,我們的友誼從始至終都不是很強烈。說到底,應該是我自作多情。我以為成天與她溝通就算是成為好朋友了,不過我錯了。到頭來,我只不過是個普通朋友。或許,我們連普通朋友都不是,只是擦肩而過的路人甲。

或許,在她的心目中,我是一個硬來的怪胎。她甚至可能在認為,為何這個男的不停地打擾我?我希望不是這樣,不過自己也不敢否認發出的訊息是否會引起這樣的想法。

這整件事當中,最搞笑的是,我都不知道我這麼做事為何。很清楚的肯定,我沒想要以感情的前提來做這些事。

現在,我的心事雜亂的。非常的亂。我真的需要冷靜一陣,好好理清這些諸多麻煩。

是的,昨晚我在手機里寫的一段話。很惆悵的一段話。我想,我在人際關係上真的是差強人意。做人可以做到這麼失敗,真實可笑。在面簿,我有406個朋友。在推特,我有108的跟蹤者。可是,如果有一天我遇難時,連10個人都不會出來救我吧。

先前在面簿上,流傳這樣的一段 status update:如果有天我遇難了,你會來幫我嗎?如果會的話,請按「贊」。

我從沒把那轉帖。我深知,我可能連一個「贊」都不會受到。自己做人做得那麼落魄,唯有怪罪自己。

怪罪自己的性格為何是這個樣的。昨天,Formspring 問了一道問題:你希望你在哪一方面可以更好?

這是我的回答。是很冗長,希望你不要見怪。請看第五條。也許,我應該把第五條列為第一條。我想,比起學業,我的人際關係更差了。

就這樣。



aboutme.

From Singapore. 20 years of age. Blogs as and when inspiration comes, in British English (and Singlish), Traditional Chinese and (hopefully) Russian. Not a lifestyle blogger, expect posts to be serious, dull or even obscure. I enjoy comedy, in particular British humour.



interests.

[more or less in order] medicine | forensics | theatre | modern world history | typography (including style and grammar) | visual design | Taiji | Chinese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 Mandarin pop (and singing) | Apple products.



typography.

PT Serif for main text and links. Ubuntu Condensed for dates, post titles and sidebar headings. Both fonts from Google Web Fonts.



credits.

singzeon. by Sing Zeo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atives 4.0 International Licence. Pictures used here either come from my Instagram (instagram.com/singzeon) or Google image search. For the latter, I do not own those pictures.



quote.

Hard to love. 認真你就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