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zeon.


(closed)



7 May 2011:

我開始覺得我活在這個世上是沒有意義的。我沒有朋友。改正一下,應該說是摯友。我有的朋友,都是一些可能過了十年就會擦肩而過的。

一直以來,我都很珍惜友情。友情不容易得來,所以我特別去呵護它。每次,都是我在主動的問好、主動的開口……人家回應,可是之後呢?無聲無息。

在臉書上看到一段話:我們應該自我隔離一下。如果人們在乎你的話,他們會發覺你的不在。如果人們根本不在乎你,那麼,你就知道你在他們心目中是什麽位置。

非常的真。今天,我領悟了一件事。對於很多人來說,我的存在是可有可無的。我這個朋友可有可無,沒了沒損失,有了也不怎樣。雖然平時會有人向我揮手,向我問好,但在我真正需要的時候呢?

你們不是很愛揮手問好的嗎?怎麼,突然忙碌起來?所以選擇性地逃避我?這不禁讓我想到:我這個朋友,對他們來說,有什麽好處呢?我有讓他們從我身上學到東西嗎,互相切磋?還是,他們把我所有的榨乾,棄在一旁?

我不知道。樣子看起來真的如此。我能夠列出許多朋友,可是每次到了真心好友這方面,我沒話說,說不出口。我不懂誰才是我的好友。誰真的可以在我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或給我聆聽的耳朵?

有些朋友的存在只是爲了明白習題。我知道,這些不是真正的朋友。好吧。那算算我真正的朋友。真正的朋友。。。誰?

都是一些Hi-bye friends。見面,打招呼,消失。見面,笑一個,消失。其他人在外面喜歡組成「黨」。每次,他們都很順便地排掉我。

讀到這裡,那麼,你肯定會說:「肯定就是你的問題」。我也是這麼認為。可是,爲什麽,平,所有人對我蠻好呢?難道,他們真的只是因為有求於我?

要是有一天我走了,不說死吧,我忌諱。要是有一天我無聲無息地移民了。有誰會想我嗎?有誰會——在沒人的提醒下——曉得「噢,他不見了」。還是,我需要等到:「哎呀,我的這個問題不會做。噢,他不見了」。

我經常幫助人。主動地幫助人。雖然我這麼做不是專門爲了得到友誼,但是,難道你不能看出來嗎?

人在悲傷的時候,想的東西可以很多。如果我在這個週末自我隔離,有誰會傳個簡訊「喂,你怎樣了呀?」我想不會有吧。我的手機快變成啞巴了,有多少天沒響了。當然,我也不是想要一群人包圍著,手機響到喉嚨痛的地步。但,難道,我付出了這麼多,就換不回一個真心朋友嗎?

通常,那些有很多朋友的人,都是出風頭的。我不希望出風頭,因為不必要。但是,難道不出風頭,就沒有一些關心你的朋友嗎?真的要在臉書上有1000個朋友,才能在悲傷洩氣的時候有人回應給予你支持嗎?

我不知道。我只能說這一切可能就要歸咎于我這個態度有問題的失敗者。



aboutme.

From Singapore. 20 years of age. Blogs as and when inspiration comes, in British English (and Singlish), Traditional Chinese and (hopefully) Russian. Not a lifestyle blogger, expect posts to be serious, dull or even obscure. I enjoy comedy, in particular British humour.



interests.

[more or less in order] medicine | forensics | theatre | modern world history | typography (including style and grammar) | visual design | Taiji | Chinese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 Mandarin pop (and singing) | Apple products.



typography.

PT Serif for main text and links. Ubuntu Condensed for dates, post titles and sidebar headings. Both fonts from Google Web Fonts.



credits.

singzeon. by Sing Zeo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atives 4.0 International Licence. Pictures used here either come from my Instagram (instagram.com/singzeon) or Google image search. For the latter, I do not own those pictures.



quote.

Hard to love. 認真你就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