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zeon.


(closed)



1 September 2010: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昨天在中正慶祝完教師節后,到了道南。
那裡也沒怎麼的變,只是校長換了。
大多數教過我的老師仍然持教鞭,令我好開心。
見了小六教我的戴老師。還是個「老頑童」。
哈哈
幽默感仍在,跟以前一樣。
當初聽到了他退休的傳聞,嚇到。
如果他就這麼離開道南,沒留下任何聯絡,那我們這些想要謝謝他的學生該如何是好呢?
幸好,那並非事實。
誰這麼無聊恨不得他走啊?
總之,碰到了他,與他談了許久。
在一旁的R的以廢話來迎接他。
真的懷念以前只有四個科目的日子。
英華數科。
連美術都不算。
現在還多加了地理、歷史的。
接著見到了數學老師。本想好好謝謝她,可她不懂在忙什麽。匆匆幾句就走了。
咳。
刻意的避開了某老師。還記得他是多么的偏心,我真的不想見到他。
教學不是很好,真的不知道爲什麽……。
算了,今天教師節,就別把話說的那麼難聽。
最後最後……真的好開心能夠見到周老師!
她還是樣子。呵呵,
差點認錯老師了。
都怪我的近視度太高了。
幸好,總算看到了周老師。
她從我小一教到我小三,一連三年。
啊,往事只能回味。
以前她對我很凶,很嚴厲。
不過嚴厲之外還有關心。
當時我的造句本子不見了,考試又快到了。
她不停地罵我,還說要「告訴家長」。
我當時真的好討厭。
不過,她在放學前趕緊交給我一份複印的造句本。
她拿了班上最好的學生的本子,複印了全部。
這就她是為學生的付出。
本來她不能這麼做的,不過她不想我的考試考不好。
周老師很高興我能來看她;她說她前幾天在整理卡片時有看到我爸給她的感謝卡。
真的好巧哦。
萬分情緒湧上心頭。
也沒有哭啦,不過是很感動。
跟她談了好久。
最近她的腳又是不能好。
去年教師節來看她時,她請了無薪假期。
她說,如果她的腳在無薪假期后仍不能好,她打算不教了。
幸好,她的腳是有比較好點,她才能夠返校繼續教下去。
啊……啊
太好了。
最後,祝天下老師教師節快樂!!



aboutme.

From Singapore. 20 years of age. Blogs as and when inspiration comes, in British English (and Singlish), Traditional Chinese and (hopefully) Russian. Not a lifestyle blogger, expect posts to be serious, dull or even obscure. I enjoy comedy, in particular British humour.



interests.

[more or less in order] medicine | forensics | theatre | modern world history | typography (including style and grammar) | visual design | Taiji | Chinese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 Mandarin pop (and singing) | Apple products.



typography.

PT Serif for main text and links. Ubuntu Condensed for dates, post titles and sidebar headings. Both fonts from Google Web Fonts.



credits.

singzeon. by Sing Zeo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atives 4.0 International Licence. Pictures used here either come from my Instagram (instagram.com/singzeon) or Google image search. For the latter, I do not own those pictures.



quote.

Hard to love. 認真你就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