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zeon.


(closed)



14 April 2013:

我最親愛的,你過得怎麼樣?


不知道你過得怎樣。從那時到現在,大概有一年多了吧。我後悔嗎?也許吧。

我不經常後悔東西,但是你就是個例外。我是歷史學生,所以每件事都會分析它的導因和影響。於是乎,我有經常想:「如果那時我沒有那麼做,你會怎樣呢?」

也許,你會過得更好?那年你留級,我有想過那是不是我的錯。是不是我害到你沒法專心。試想,我挺自私的。我輕易的置身事外,你卻深陷其中。



我期待有人愛。

I'm at it again. 去年我跟T同桌,不時會因為感情問題而emo,他來安撫。不是因為跟女朋友出問題而emo,是因為沒女朋友才emo。

可笑吧?也許世界的另一端,有人正因為自己和伴侶出問題煩惱,我卻煩惱沒有伴侶的問題。但我為何要女朋友?

不是拿來炫耀,不是跟她搞事情。而是這陣子我總覺得生命似乎有些空缺,不過也說不出是什麼空缺。功課很忙,日子也挺充實,不過就是覺得如果身邊有個人那多好。

我想去愛一個人。我想去保護她。最近在推特上,我看到情侶們的恩愛照。是的我挺羨慕。他們肩並肩一起奮鬥,同時深愛對方。



當然,話說回來,我也沒什麼能力。最主要的就是沒有財富方面的能力。以前我聽朋友說父母約束他要等到做工賺錢後才能有女朋友,想來也不無道理。

青少年的情侶出去約會時,用的是父母的錢。儘管他們有時省吃儉用存錢,但畢竟錢的來源就是父母的薪水。

如果以最實際的方式來看待,交往就是一種生意。通常,男朋友會在金錢上付出較多——賣花、付錢——女朋友則在感情上付出較多。這宗生意是雙方共同維持的。

所以,如果用父母的錢就不太對了。如果分手了——生意失敗了——算是財情兩空。如果終於結婚了——生意總算有收穫——至少沒那麼糟糕。

當然,我並沒有提倡以金錢角度當作衡量感情的工具。我也相信感情不能用金錢維持;它畢竟不是一種真正的生意。我只是想說明用父母的「資金」來維持自己的「生意」這有點說不過去。

回到剛才所說的,我也相當相信這種想法。所以除非我真的非常篤定那女人是我的唯一,我不會在這個年齡跟人交往。

說起來,這事也挺矛盾的。我渴望有女朋友,但同時認為現在有女朋友不好,因為需要花道父母的錢。這段期間我在讀書,也不容易去外頭找工作。



我是個倔犟的人。我如果喜歡一個人,會喜歡她很久、很久。也許對一些女生她們會認為這挺好,因為代表我很忠心。但對我來說,我也會痛苦很久。

其實我從幼稚園就有喜歡的對象了,不過幼稚園的那個現在想來也不過是個puppy crush。一到小學就把她忘掉了。小學的那個比較恆久。

不過最終我們也沒做什麼。我沒表示,她也許知道也許不知道,也就這樣不了了之。(當然我在想要是那時我真的和她在一起,應該也維持不了多久。畢竟我們太小了。)

中學就比較有「行動」。不過鬧了四年……也沒有什麼。反而害了一個人,成為一種遺憾。現在我在初級學院,有不少同學有男/女朋友,都是從中學開始的。

看他們和自己的男/女朋友那麼開心……我不禁感到羨慕。

或者,我應該靠緣分吧,我不必想那麼多了。如果我注定有個女朋友,無心插柳柳成蔭,我就會有的。


修煉愛情的心酸,學會放好以前的渴望。

就這樣。



aboutme.

From Singapore. 20 years of age. Blogs as and when inspiration comes, in British English (and Singlish), Traditional Chinese and (hopefully) Russian. Not a lifestyle blogger, expect posts to be serious, dull or even obscure. I enjoy comedy, in particular British humour.



interests.

[more or less in order] medicine | forensics | theatre | modern world history | typography (including style and grammar) | visual design | Taiji | Chinese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 Mandarin pop (and singing) | Apple products.



typography.

PT Serif for main text and links. Ubuntu Condensed for dates, post titles and sidebar headings. Both fonts from Google Web Fonts.



credits.

singzeon. by Sing Zeo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atives 4.0 International Licence. Pictures used here either come from my Instagram (instagram.com/singzeon) or Google image search. For the latter, I do not own those pictures.



quote.

Hard to love. 認真你就輸了。